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纪委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4 16:31:5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纪委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3日,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纪委一届四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开瑞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纪委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张帆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帆说——

  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政治建设更加有力、各项监督更加精准、党风政风更加清朗,民生福祉更有保障。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

  张帆强调——

  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完善台账管理、“回头看”等常态长效监督机制,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把握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要突出纵深推进,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巩固拓展党员干部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成效,坚决斩断“围猎”与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关系网、污染源。

  要突出纠树并举,树牢正确政绩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点题整治”,用好用活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改善。

  要突出扎紧篱笆,坚持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强化巡察利剑作用,健全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制度措施,加快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要突出纪律建设,把纪律教育寓于日常监督管理,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努力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张帆要求——

  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肩负着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勇于亮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抓好自身建设,健全严管体系,着力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纪委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会上,李开瑞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以党的自我革命为引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打造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他强调——

  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上级纪委全会和区委全会部署,按照“一手抓力度、一手抓温度”要求,严准实稳抓好各项工作,对症下药解决短板弱项,守正创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把握政策传递执纪温度,重拳纠治“四风”顽疾,持续做强基层监督,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不断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水平。要强化政治建设,强化能力建设,强化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纪委一届四次全会决议。

  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处级领导,各乡镇(街道)以及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等参加。会上,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