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5 15:56:5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4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115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完善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引进培养机制,积极推动新区(长乐)人才港建设,在人才交流空间、生活服务配套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打响“长聚英才 乐赢未来”工作品牌。

  要全面推动发展由传统要素主导向创新要素驱动转变,加快传统产业绿色化、数字化转型,培育数字经济、新型显示等新兴产业核心竞争力,以新质生产力打开高质量发展新空间。

  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有力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集中纠治关键领域腐败问题,同步推进巡察整改和结果运用,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传达学习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要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部署要求,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旗帜鲜明鼓励干部敢想、敢闯、敢试、敢冒,积极投身新区建设、乡村振兴等一线,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最大限度凝聚人民群众智慧力量,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听取

  我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

  要坚持边实践、边总结,常态化落实“四下基层”工作机制,系统提炼主题教育中的做法成效,实事求是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深化运用“解剖一个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等有效举措,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新面貌新变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言楦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