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快围观!和平街再添文旅新亮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8 10:46:0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5日,黄河浪书本型石碑捐赠仪式在和平街会议中心举行。

快围观!和平街再添文旅新亮点!

区领导周勇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夏威夷华文作家协会会长黄叶红(笔名叶芳)与区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签订捐赠协议,区领导周勇为黄叶红颁发捐赠证书。本次捐赠的黄河浪书本型石碑宽1.58米,高1.06米,厚1米,刻着《故乡的榕树(节选)》,摆放于太平桥溪上巷左侧区域,不仅可以将优秀的文学作品流传下去,也让更多人可以从中汲取精神养分,践行感恩之心、爱国情怀和孝道精神。

快围观!和平街再添文旅新亮点!

  夏威夷华文作家协会会长黄叶红说:“许多世界各地文友,他们也想来长乐和平街看一看、玩一玩。我们就想捐一个碑在这,让更多人知道榕树和黄河浪的渊源,以及他的爱国爱乡情怀。”

快围观!和平街再添文旅新亮点!

  据了解,黄河浪是福建长乐人,是当代著名的作家,1997年创办美国夏威夷华文作家协会并出任会长。他的散文作品《故乡的榕树》,描写的正是长乐和平街汾阳溪情景,饱含乡土情结和家国情怀,本文曾荣获香港第一届中文文学奖散文组冠军,并被翻译成英,法,德,俄,日,韩,泰,威尔斯文八种语言,被海内十多家报刊转载。特别是《故乡的榕树》编入国内和香港教材以来,吸引了不少文学爱好者前来太平桥游玩、打卡。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