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调研航台民间交流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1 16:24:4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7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航星赴梅花镇、潭头镇调研航台民间交流工作。

  在梅花镇,陈航星认真听取关于航台民间交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挖掘闽台共同历史文化资源、打造航台交流文化风情美食一条街、开展航台民间交流活动等。在潭头镇岭南村,陈航星与镇、村干部以及乡贤代表座谈,就打造岭南陈氏“百年一眸”“十世同堂”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品牌、营造台胞台企在航安居乐业优良环境、助力台胞台企主动投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深入交流。

  区领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区委一届七次全委会精神,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探索航台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形成具有长乐特色的民间交流品牌,努力将长乐打造成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摆渡人”“桥头堡”,推动航台民间交流工作再上新高度。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