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召开“引侨资聚侨力助推我区制造业转型升级”协商课题调研动员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27 15:40:4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2日,区政协主席陈增国主持召开区政协关于开展“引侨资聚侨力助推我区制造业转型升级”协商课题调研动员会。区领导陈惠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引侨资聚侨力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大侨务”观念,切实把握侨资回归重要机遇期,努力汇聚更多侨商资源,将侨资侨智侨力更加充分地转化为推动长乐发展的重要力量,进一步发挥侨商在经贸合作、融通内外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探索两岸融合新路,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梳理细化各级优惠政策,主动倾听侨胞心声,精准破解瓶颈难题,有力增强海内外长乐人对家乡的认同,广泛凝聚热爱长乐、建设长乐的共识,提前规划布局涉侨产业园区,全力引导动员海内外企业家回乡投资兴业。要坚持高质量完成协商课题。相关部门、课题组成员要高度重视协商课题调研工作,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协商建言、成果转化任务,汇聚全员招商、推动发展、服务大局的磅礴力量,为加快打造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陈惠玉介绍课题调研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对课题调研提出意见、建议。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