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市人大来航开展《福州市闽剧保护规定》执法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03 16:59:3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云春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航开展《福州市闽剧保护规定》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峰参加活动。

  执法检查组先后察看了壹加壹闽剧团、大众闽剧团(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林瑛闽剧艺术传承中心)、“河滨乐园”闽剧戏台、和平街闽剧体验馆,现场听取了相关人员对闽剧保护传承与发展情况介绍,并与各闽剧团负责人、传承人进行了现场交流,了解相关从业人员在推进闽剧保护传承过程中遇到的难点。

  执法检查组肯定了长乐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在宣传普及法规与配套政策制定实施、闽剧保护工作体系建设、闽剧保护传承与发展、闽剧保护经费落实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对贯彻实施闽剧保护规定工作,执法检查组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挖掘本土文化资源,讲好福州长乐故事,推动闽剧创新发展。要加大服务力度,完善闽剧创作发展环境,加强闽剧演出阵地建设,让闽剧更好地融入到现代生活,焕发新的活力。要加强闽剧人才队伍建设,拓宽渠道吸纳新生力量,积极搭建闽剧人才成长平台,促进闽剧不断传承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当地民俗活动,开展闽剧系列活动,提高闽剧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