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区委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03 17:24:1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8日,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区委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区领导卓国鸿、陈焱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充分发挥区委政法委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等作用,严格执行政治督察、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政法委员述职等制度,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位。要坚持以安定稳定为底线,强化危机管控、风险研判和应急处突,防范打击各类渗透颠覆破坏活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坚持以服务大局为牵引,善于运用发展成果夯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基础,创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环境,服务保障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认真做好今年全国扫黑办“全覆盖”督导的迎检准备工作,全力推动平安长乐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坚持以法治建设为支撑,扎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努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以队伍建设为基础,持续推进政法队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来闽调研座谈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主要精神。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