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暨2024年防汛指挥长培训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03 17:25:4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9日,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暨2024年防汛指挥长培训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林增祥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灾害风险的前瞻性研判,强化监测预警和会商分析,提升预报精准度、延长预见期,为防灾减灾工作争取主动。要完善应急预案,针对性开展培训演练,充实队伍力量和应急物资,做好防范准备。要紧盯行洪河道、山塘水库、尾矿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低洼易涝点等重点风险部位,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突出抓好预警“叫应”、转移避险、抢险救援等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值班值守,严明工作纪律,规范信息报送,夯实基层基础,筑牢八闽江河安澜的防护堤。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提升公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自主避险能力,凝聚全社会防汛抗旱工作合力。

  会后,省防汛指挥部举办2024年防汛指挥长培训班。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