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开展2023年度述责述廉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11 10:21:0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0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听取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2023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点评和评议。

  会上,各位区政府党组成员分别述责述廉,廖海军逐一进行点评,并就整改工作和努力方向提出明确要求。

  区领导强调——

  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牢记政府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行动力,坚决讲服从,保障上级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政令畅通”。

  要持之以恒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带头压紧压实“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坚决维护制度刚性权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切实把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到政府工作中。

  要坚持不懈提高履职能力。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强学习新质生产力等全新知识,进一步拓宽视野眼界、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全力推动长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锲而不舍改进工作作风。动真碰硬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区政府组成部门,各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并对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