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震撼!千人宣誓只为……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03 10:09:2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用宣誓表达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7月1日,一场震撼人心的千人誓师大会在福州网龙长乐基地举行。

  庄严宣誓 彰显奋斗决心

  “为教育事业奉献全部的智慧和力量!”活动当天,1000多名从事教育相关业务的网龙网络公司员工在该公司董事长刘德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震撼!千人宣誓只为……

  随后,一面600多平方米的巨幅国旗在现场缓缓展开,浓浓的爱国情涌动在会场上空。

  记者看到,在宣誓队伍中,有一个由网龙党员组成的“红色方阵”,这是企业的先锋力量。

  据介绍,网龙中高层领导中党员占到六成,科技攻关负责人中有65%以上是党员,优秀青年党员在网龙数字教育发展战略中有效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震撼!千人宣誓只为……

  “这样的宣誓活动,网龙已经连续举办了8年。今天我非常荣幸能站在这里,和所有致力于教育事业、肩负教育使命的同事们共同在国旗下庄严宣誓,表达为教育事业、为我们的使命、为我们的未来一起努力奋斗的决心。”网龙公司副董事长,华渔公司董事长、CEO梁念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共庆“七一” 牢记责任使命

  当天,网龙公司党委同步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党员们在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重温入党誓词,还体验了元宇宙党建平台、VR红色战争、党史滑轨屏等项目,通过沉浸式学习党史,深刻理解和领会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

震撼!千人宣誓只为……

  一直以来,网龙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发挥自身创新优势,用先进技术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教育现代化的加速推进、教育强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网龙产品设计师郑毅铖表示:“这一系列活动让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将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我,紧跟时代,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提升网龙教育工作者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不断拓展其教育科技领域新视野,当天,网龙还举办了首届华渔杯智力问答赛,并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陈光巨开展教育专题讲座,举办101艺术潮玩中心、中国福建VR体验中心拓展活动,搭建起教育领域交流平台,推动教育工作者之间互相启迪,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激发创新思维。

震撼!千人宣誓只为……

  “在‘七一’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既让我们牢记教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又让大家能够凝心聚力、携手前行,进一步以科技赋能教育。”网龙有关负责人说。

  深耕本业 技术赋能教育

  作为一家科技型教育企业,网龙在过去几年里不断推动教育技术发展,用先进技术赋能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

  2022年,网龙教育业务营收同比增长34.2%,创历史新高。网龙旗下子公司普罗米休斯持续蝉联相关领域全球市场份额第一,由网龙华渔教育提供技术支持的“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注册用户超过8400万、“央馆虚拟实验”覆盖学校近2万所、“101教育PPT”累计装机量突破900万。

  坚持以数字技术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网龙还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已与埃及、俄罗斯、塞尔维亚、尼日利亚等20多个沿线国家达成战略合作,教育版图遍布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200余万间教室,惠及超1.5亿用户,让数字教育“中国方案”走向全球。

震撼!千人宣誓只为……

  梁念坚表示,目前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融合正在走向教育生态的纵深领域,网龙将紧抓“AI+教育”重要战略机遇,以人工智能技术为触点,持续探索技术创新与产品创新,加速重构全球教育生态。“目前,在推动AI实际应用于课堂教学方面,我们已制定了具体的产品计划,即将推出我们的AI互动平板。”梁念坚说,更值得期待的是,网龙教育科技业务将在纽交所上市。

震撼!千人宣誓只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事业是一项充满挑战的长期事业,是一种神圣且伟大的使命,承载着大家对未来的期待和希望,影响着每个人的一生。”梁念坚说,“智慧学习赢未来”是网龙的教育理念,也是网龙作为一家科技型教育企业的优势。网龙不断推动教育技术的发展,用先进技术赋能教育,让教育变得更高效、更愉快、更有体验感。面对新一轮的科技浪潮,网龙也将保持学习、不断努力,更好地为教育事业奉献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特约记者 欧阳进权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