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凯邦锦纶:不负春光抢先机 乘风破浪拼进度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29 15:11:3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开春以来,福建凯邦锦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邦科技)拉满弓、绷紧弦,全力推进复工复产。目前,企业日生产各类高品质化纤产品达200吨,开春生产呈现出一派“热辣滚烫”的可喜状态。

凯邦锦纶:不负春光抢先机 乘风破浪拼进度

凯邦锦纶生产车间

  2月25日上午,记者在凯邦科技智能化生产车间里看到,各条流水线已全面复工复产,工人满员在岗,全力赶工生产,各个一线岗位处于百分之百的开机状态。

  凯邦科技进入全速生产状态的良好开局,要归功于企业提前谋划、多措并举打出节后复工复产“组合拳”。

  “早在春节期间,我们就紧锣密鼓地开展复工复产工作,通过组织骨干人员跟随区劳动就业管理部门一起,多路出击,深入贵州、云南、甘肃等劳动力输出地,面对面精准招工,并提供免费包车包飞机包专列的方式,用最快速度保障生产一线满岗满员。”福建凯邦锦纶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中心副总经理王乾自豪地说。

  作为长乐化纤纺织行业的用工“大户”,凯邦科技员工人数超过1500人,基本以外来人员为主。在推进节后复工复产过程中,凯邦科技根据现状以情动人、以心暖人,及时推动外来员工返岗复工,同时以企业愿景和人文关怀激发员工主动生产的热情。

  “开春一上班,我们在企业上下营造‘大干快上’生产氛围,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气神,铆足干劲抢先机,乘风破浪拼进度,全面掀起开春生产热潮。”王乾告诉记者。

  当前,凯邦科技以全年生产任务为目标,紧盯序时节点,全员发动、挂图作战,发挥“大数据+工业经济”模式的优势,通过数字化赋能,充分释放企业信息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新增的生产动能,全速推动生产提质提速,奋力实现开春良好开局。

  截至2月23日,凯邦科技老员工复岗率已达96%,加上新进员工陆续到岗,目前各条生产线已满员满岗,一线产能全面释放,处于满负荷状态,每日生产各类高品质化纤产品200吨,为冲刺一季度生产目标、夺取“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