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就在15日!合作再升级!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16 15:07:5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厦门翔业集团与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合作将更紧密,7月15日上午,双方在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指挥部会议室举行补充协议签订仪式。

就在15日!合作再升级!

  据了解,翔业集团和顺丰在福州新区管委会、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指挥部办公室(管委会)推动下,早在2020年7月就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在此基础上,此次双方进一步签订了补充协议,深化了战略合作关系,以构建更加完善的航空货运航线网络、提升航空货物集疏运能力,助力福州海丝战略枢纽城市和国际化航空大都市建设。

  顺丰将在福州机场建设专用货物处理中心,新开或加密货机航线,不断提升在福州机场货邮吞吐量。在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不限于在福州机场2号货站货运区域内设立货物处理中心,初期库区使用面积约8000平方米,并预计于2023年上半年建成并交付库区,2023年年底完成场所的设备安装、试运营并正式投入使用。

就在15日!合作再升级!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

  深圳顺丰泰森控股公司为顺丰控股全资公司。顺丰控股旗下的顺丰航空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广东深圳,是国内首家民营快递航空公司,自有全货机达73架,是国内机队规模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

  2021年福州机场货邮吞吐量为15.3万吨,其中顺丰航空货量约3.4万吨,约占机场总货量的22%。目前顺丰航空在福州投入2架货机(其中承包1架中州航货机),运营定期航线为福州至杭州(每周5班)、深圳(中州航运营,每周7班),合计每周12班。同时,在货运旺季临时新增福州至北京、淮安航线。福州顺丰速运主要负责把福州、莆田、宁德、南平等多个城市航空进出港运输货物在福州机场进行集散。

就在15日!合作再升级!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陈建国/图

  “此次战略合作,顺丰计划在5年内投入7架737当量的全货机,全货机及散航的航空货物吞吐总量达到7万吨,辐射范围包括深圳、鄂州、广州等航点,进一步完善福州长乐机场的辐射网络;至2030年顺丰在福州机场将进一步增加资源投入,力争2030年航空货物吞吐总量达到10万吨。”顺丰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特约记者 余少林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