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改革动态|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发展迎新动能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18 08:40:0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8日,中国五矿与省政府、市政府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全面深化合作协议。为迅速贯彻中国五矿与省市的协议,在福州新区管委会推动下,8月16日,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指挥部办公室(管委会)与中国十九冶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活动。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长期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和完善双方战略合作机制,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引领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产业高质量发展。

改革动态|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发展迎新动能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斌,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管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陈禺,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宝贵参加活动。

  据了解,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规划定位为“海丝枢纽核、临空示范区、城市新组团”,打造成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标杆,建成生态、绿色、开放、智慧的现代化城市组团。

  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中国五矿的骨干子企业、中冶集团的核心子公司。经过五十多年砥砺发展,成长为拥有冶金、建筑、公路、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特级资质为主的“四特九甲”资质的大型综合性工程技术集团。近年来,确立了“一核两高两带八点”战略布局,开启了以设计施工总承包为引领,以建筑产业化为平台,以建筑业的绿色化、智能化为支撑的发展道路,全面建设冶金、交通、市政、房建、能源环保、地下空间与轨道工程等六大业务体系,全力提升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能力,倾力打造完整的工程产品服务链和价值链。

  双方将围绕项目投资建设运营、咨询服务、金融服务、产业导入等方面内容展开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

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将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作为重点区域,充分发挥央企品牌优势、技术优势、人才和资金优势,积极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及产业投资,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同时将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和中国五矿、中冶集团的内部资源,发挥业务板块协同优势,与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指挥部办公室(管委会)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计划投资规模约300亿元人民币,同时结合具体合作项目,协调提供“产、投、融”等金融服务,配合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指挥部办公室(管委会)引入航空物流、航空制造、新型材料等高端产业。

  福州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管委会将在法律法规和政策允许范围内,充分发挥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地方资源优势,创造良好的条件,为双方合作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公司将发挥在管理、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在工程咨询、勘察、设计、施工、投融资等领域的竞争力,充分利用央企的影响力和带动力,积极支持国际航空城的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特约记者 余少林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