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万名干部下基层:助企纾困“贴心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07 09:04:2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区工信局副局长李雪玲再次来到位于漳港街道的福建金鑫纺织有限公司。作为党建工作指导员,定期开展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等情况已成为她的工作常态。如今,她已成为这家公司的“编外员工”,不仅在党建工作方面为企业提供帮助,更为企业协调解决疫情期间生产经营困难、职工困难等问题。

  自挂钩联系金鑫纺织公司以来,李雪玲常态化走访调研服务工业企业,通过推广政企直通车平台、举办惠企政策宣讲会、召开党政企工作座谈会等形式,帮助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同时,她还实实在在帮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在走访金鑫纺织公司过程中,公司负责人反映,受疫情影响,公司生产经营困难。在李雪玲的建议下,公司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扭亏解困当先锋”活动,在生产车间成立党员先锋岗,由党员带头,提振士气,进行技术攻关,提升企业应对风险的能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此外,她还帮助该公司的一名外地职工,解决其子女就学问题,解决公司员工的后顾之忧。

  李雪玲深入基层,帮助企业纾解困难解决难题,是我区结合“千名干部进千企”“万名干部下基层”和两新组织“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成立两新党建引领队,下派171名挂企党员干部兼任党建工作指导员,推动党建工作与重点任务深度融合,助力企业党建和发展双促进、双提升的一个缩影。

  自两新党建引领队成立以来,各挂企党建工作指导员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常态化进企走访调研服务,做好规范组织建设的指导员、解读惠企政策的宣传员、为企排忧解难的服务员和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引导员。

万名干部下基层:助企纾困“贴心人”

  区委两新工委联合区委教育工委调研民办学校,指导学校党建和教学工作

万名干部下基层:助企纾困“贴心人”

  区妇联走访调研马丁传动件公司党支部

  我区的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今年新成立了党支部。作为党组织的一个“新生儿”,该基地虽然党建工作积极性高,但由于业务不熟,往往事倍功半。区民政局的二级主任科员林州容在走访调研该基地时,不仅指导其做好业务台账,还召集多家社会组织,创新性地开展社会组织党建及业务交流指导活动,检查内页材料并进行互评互学,为新组建的党组织释疑解惑,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万名干部下基层:助企纾困“贴心人”

  区民政局开展社会组织党建及业务交流指导会,检查内页材料并进行互评互学

万名干部下基层:助企纾困“贴心人”

  区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引导外卖网点将党建和业务相结合

  两新党建引领队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建立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牵头抓总、挂企党建工作指导员调研服务、派出单位跟踪落实、属地镇街汇总进展、企业党组织反馈评价的“链式”服务机制。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收集、第一时间会商、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反馈,把服务企业的模式由“政府配餐”转为“企业点菜”。

万名干部下基层:助企纾困“贴心人”

  区税务局组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专家团队,为纳税人开展涉税咨询和辅导

万名干部下基层:助企纾困“贴心人”

  区财政局挂企党建指导员召开座谈会,宣传惠企政策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实际问题

  针对个性问题,挂企党建工作指导员优先对接有关部门协调解决;针对共性问题,依托党建工作联席会议进行会商协处;针对难点问题,提交区委两新办汇总,通过交办单、恳谈会的方式,提交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办理;超出政策规定范围和企业自身原因的问题,向企业做好解释说明。截至目前,各党建工作指导员帮助企业协调用地用工、用水用电等生产经营问题42个,解决员工子女上学、暑期托幼等民生诉求13个。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