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小小“葵花籽” 文明正能量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09 17:03:4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引导孩子们学会用行动表达“爱与感恩”,倡导用“儿童带动家庭,家庭改变社区”的治理理念,鼓励更多儿童、家庭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近日,团区委组织青少年社工走进吴航街道西关社区青春家园社工站开展“小礼物传温暖,大爱心创未来”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工详细介绍了手工皂的基本常识和制作步骤,大家兴致盎然,跃跃欲试。加热、调色、调香、注模、脱模,一个小时左右,一块块造型独特可爱、香气怡人的手工皂相继出模。大家看着自己的手工成品,愉悦之情溢于言表。

  随后,小志愿者跟随社工入户宣传,尽管需要面对许多陌生的面孔,但他们毫不怯场。“阿姨您好,我们是‘葵花籽’志愿者,这是爱心银行的宣传手册,有时间的话可以来参加社区的志愿活动呀。”“您好,这是我们做的手工皂,送给您,祝您身体健康!”他们落落大方的言行、文明有礼的举止,也收获了许多市民的称赞。

  此次活动,小志愿者不仅传递了志愿服务精神,自己也得到了内在的成长,营造了辖区志愿服务的氛围,宣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理念。

  今后,“葵花籽”志愿者将会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争做志愿先锋,让社区变得更加美丽,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记者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