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李燕云:以勤勉之态做教育 以奉献之心爱学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16 16:45:1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虽然身带心脏起搏器,但却依旧坚守三尺讲台,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默默耕耘者的奉献之歌,她就是长乐华侨中学教育集团滨海校区教师李燕云,一位用心、用情、用爱编织学生美好未来的一线“教书匠”。

  日前,记者在长乐华侨中学教育集团滨海校区看到,李燕云正在教室里给学生讲解全等三角形的性质。她讲解得激情满怀,生动传神,学生听得全神贯注,兴趣盎然,整个课堂氛围轻松愉悦。

李燕云:以勤勉之态做教育 以奉献之心爱学生

李燕云(左)课后与学生交流谈心

  李燕云说:“我的教学理念是不落下每一个孩子,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懂。所以我刚刚开始讲课的内容都是比较通俗易懂,后面是分层次的教学,因材施教,让孩子都能扎实掌握更多内容。”

  在教学上,李燕云始终坚持着一个都不放弃的原则,对不同类型的学生设计不同的教学方案,耐心指导。在班级管理中,她更是将满满的细心、爱心、责任心都倾注在学生身上。2015年8月份,李燕云接受心脏起搏器植入手术,校领导、同事和家人劝她多休息,但她“全然不顾”,仅休养一个月,在新学期开学时立马返回到工作岗位上。李燕云说:“因为我当时接任班主任,想着七年级新生刚刚来,我想培养好孩子的学习习惯,所以当时一动完手术我就不想在家里休息,就想快点到班上来。”

  就是这样一位老师,她以高尚的师德、精湛的教艺、爱生如子的情怀、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不仅赢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也赢得了同事们的尊敬。

  学生朱贺说:“李老师她十分负责,对我们也很用心。每当我们问李老师问题的时候,她都会很细致地跟我们讲解,直到我们听懂为止。在过‘六一’儿童节的那天,老师在我们每个人的作业本上都写了一句‘六一快乐’,作为李老师的学生,我感到很幸福、很开心。”

  教育是一种爱的修行,是一种慢的艺术,李燕云始终践行着这一教育理念。该校工会主席陈榕清说:“在她教书育人的工作中,我们可以很深切地感受到她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同时,她对待每一项工作,都乐于接受,勤于研究,而且很有信心去做好。但是当她面对每一次的评先评优时她都心怀平常心,总觉得自己做得不够。正是因为燕云老师具备这些优秀的品质,所以不管是在教学业务上,还是在班级管理工作上都取得了出色的成绩。我为有这样一位优秀的老师在教育路上一路相伴感到很自豪。”

  十九年如一日,李燕云以勤勉之态做教育,以奉献之心爱学生,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人民教师忠于职守的执着,看到的是人民教师以学生为重的选择,她始终诠释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忱,践行着有温度、有力量的教育情怀。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