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向长乐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16 16:27: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近日,福建省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郑宝佑董事长闻悉长乐一中今年有三位学子录取清华、北大,全区有101位学子录取985高等学府,甚感欣慰,主动向长乐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每年安排100万元用于长乐区奖学奖教(2022年参加全国高考,被清华、北大和985高等学府录取或被学校保送的学子),以及奖励(有功教师团队)经费。

  长期以来,郑宝佑董事长关心长乐慈善事业发展,热衷于长乐教育事业。郑宝佑认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重视教育才能赢得未来,国家强大靠科技进步。建立“奖学奖教”制度是一件有利于社会的大好事,有利于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激励广大学子积极进取、追求卓越,让越来越多长乐学子奋进清华、北大等高等学府,为福建争光、为长乐争光,同时,更好地调动和鼓励广大教育工作者投身教育事业的积极性,形成乐于奉献,甘为人梯的育人氛围。

  时间无言,大爱无声,奖学奖教已成为长乐社会一种共识、一种思想定势与习惯动作。长乐一大批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持续不断为教育事业作贡献,给社会传递了强大的正能量。

  (通讯员 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