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职工子女“周末课堂”开课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21 16:51:0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7日,区总工会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职工子女周末课堂开班仪式,50多位小朋友将度过一个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周末。

  活动现场,老师带领着小朋友进行了正衣冠、拜师礼、朱砂启智、击鼓鸣志等环节,重温古人的入学之礼。随后,小朋友们手捧《弟子规》,用童稚却有力的声音诵读着国学经典。在抑扬顿挫、朗朗上口的诵读中,孩子们仿佛循着先贤的足迹,去倾听古人的教诲,做一个讲文明、知礼仪、懂规矩、尊老孝亲、谦卑有礼的好少年。

  据了解,周末课堂是区总工会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让服务惠及职工家庭。本次周末课堂为期三个月,共有12期课程,主要学习《弟子规》《三字经》等国学经典和生活小技能,不仅可以帮助职工解决子女看护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也丰富了小朋友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他们对民族文化的了解。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