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第三季度老干部代表“季谈会”暨重阳节祝寿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23 09:05:5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2日,我区召开第三季度老干部代表“季谈会”暨重阳节祝寿会。区领导廖海军、赵峰、陈增国、许开夏、李育民、林增祥、陈航星以及部分老干部代表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会上,受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委托,区长廖海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大家一直以来对全区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廖海军在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指出——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风险叠加等压力,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推动经济平稳运行。

  廖海军从五大方面,详细介绍了近期区政府工作的成效——

  一是抓经济运行,促产业调整。坚持“有为政府+有效市场”,强化政府“有形之手”作用,出台并落实了一揽子纾困解难的“政策包”,深入走访帮扶企业,持续提升产业韧性、优化经济结构,有力稳住了经济基本盘。

  二是抓片区开发,促全域融合。坚持全域新区、全域新城,突出以产业为导向的片区开发模式,系统推进五大片区城市建设,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来谋划实施乡村振兴,统筹推进新城建设、老城更新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

  三是抓民生事业,促共同富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保障民生支出,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推动长乐出行更便捷、教育更优质、养老更舒心、喝水更放心、空气更清新、社会更安宁,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抓要素保障,促项目建设。坚持“财政+国企+金融”,抓住专项债的政策窗口,密切沟通协调,努力向上争取资金支持;加强对低效工业用地、闲置土地的盘整力度,增强供地能力,推动省市区各类重点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五是抓学习考察,促思路开拓。坚持把抓学习作为抓工作的先导,通过专家授课、经验分享、交流互动、实地考察等方式,推动政府系统干部进一步认清差距、开阔眼界、解放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长乐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廖海军表示——

  老领导、老干部是长乐改革发展的实践者、亲历者、见证者,希望大家继续发挥独特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共同推动长乐的大发展、大跨越。

第三季度老干部代表“季谈会”暨重阳节祝寿会召开

  会前,老干部代表还参观了地铁6号线、新投商务中心、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滨海院区,实地感受长乐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欣欣向荣的美好前景。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