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万名干部下基层:当好基层“店小二” 念好助企“服务经”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06 00:02:1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万名干部下基层:当好基层“店小二” 念好助企“服务经”

  长乐新闻网讯 “目前企业还有什么问题,可以跟我说说,街道及时帮你们协调解决。”“感谢你们经常前来现场办公,解决实际困难,多亏了你们,现在企业运转一切顺利。”……

  在福建华凯盛达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漳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清锋,正跟该企业负责人交流。

  据了解,该公司系青岛华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今年初落户漳港街道,主要从事企业管理和招商业务等。

  在企业筹备期间,刘清锋与街道企业办人员全程跟进、协调、跑腿,提前摸清所需手续流程,协助其招商业务企业(福州鑫乐通科技有限公司)整理申报入统材料,顺利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和《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同时漳港街道还为企业无偿提供使用期限三年的办公场所一处(位于华讯亚太国际孵化基地一期产业项目20#楼一、二层,面积约860㎡),用于企业办公运营和招商。

  “由于我们刚来到长乐,对很多流程不熟悉,没想到漳港街道为我们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帮助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公司负责人说道。

  为华凯盛达提供“一站式”服务,只是刘清锋和漳港街道坚持定期开展企业走访、及时掌握企业的经营情况与困难诉求的一个缩影。

万名干部下基层:当好基层“店小二” 念好助企“服务经”

  今年暑假期间,刘清锋在走访多家企业过程中了解到,许多外来务工人员都在为子女入学问题发愁。“一些企业部门负责人想把孩子放在身边照顾,但是因为户口的问题不能安排就近入学。”福建金鑫纺织有限公司副总林金德很是苦恼。

  得知这一情况后,刘清锋等人第一时间就和漳港中心小学以及漳港中学取得了联系,咨询相关入学政策与手续。8月份,协调解决了福建金鑫纺织有限公司、福州市星辉针织有限公司、长乐东港纺织有限公司等企业职工4名孩子转学入学问题,让员工没有了后顾之忧。

万名干部下基层:当好基层“店小二” 念好助企“服务经”

  服务多走路,企业少跑腿。2022年4月份,福建景丰科技有限公司在变电站设计路线上遇到了困难,刘清锋带领街道党员干部多次到现场摸排企业设计需求,帮忙解决问题,对不能解决的问题报送相关部门进行反复沟通协调,最终圆满解决。

  作为一名街道干部,刘清锋始终将推动招商引资、拉动主要经济指标、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

万名干部下基层:当好基层“店小二” 念好助企“服务经”

  2021年以来,在漳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强力推动下,刘清锋结合“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万名干部下基层”主题活动契机,和街道相关部门人员持续深化招商引资线索摸排,积极谋划、精准对接,为漳港街道在“抓项目促提升”“项目攻坚落实年”主题竞赛第一方阵中稳居前三贡献了一份力量。其中2021年完成招商38项,投资额达到126.417亿,其中注册类完成15项,投资额16.935亿;备案22项,投资额100.982亿;增资类1项,投资额8.5亿。

  另外,在解决企业问题的同时,持续助力街道工作提质增效,各项经济指标稳中有升。2021年,漳港街道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455.3亿元,同比增长8.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5.7亿元(其中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6亿元),同比增长62.17%;限上社零销售完成213.71亿元,同比增长28.62%,零售完成19.26亿元,同比增长8.4%。

万名干部下基层:当好基层“店小二” 念好助企“服务经”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滨海院区 图片来源:福建卫生报

  刘清锋深知招商引资是发展地方经济的重要手段,营商环境更是一个地区重要的发展要素,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坚定不移促发展的关键举措。刘清锋始终身体力行地在招商引资上持续发力,把推动营商环境全面优化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来做,以企业和群众的满意为落脚点,积极解难事,办实事,赢得了广泛"点赞"。同时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他积极为漳港企业"帮困"、为漳港群众"解忧"。2022年刘清锋多次组织街道的区人大代表对辖区内为民办实事项目等工作进行调研,走访福建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长乐康复医疗中心(一期)、中央润城房地产、金鑫纺织公司、力源纺织公司、东港纺织公司等,通过服务项目、关注民生等形式,定期了解街道重点工作进展和辖区企业发展情况,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成效,促进更多项目在漳港落地生根。

万名干部下基层:当好基层“店小二” 念好助企“服务经”

  东港纺织生产车间 图片来源:长乐东港纺织有限公司官网

  聚焦营商环境的热点问题,通过多种方式听取、反映辖区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向党和政府反馈来自基层最真实的声音,以期给辖区的企业和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这就是刘清锋最朴素的心声。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