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她,是母亲也是“女超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13 12:10:34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傅长青,罗联乡爱卫办干事,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工作人员,也是疫情防控工作者中默默无闻的一个。

  疫情期间,傅长青每天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巾帼担当。

她,是母亲也是“女超人”

  傅长青(右一)

  24小时排查数据 她织牢疫情防控网

  “您好,我是罗联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请问您今天做核酸检测了吗?现在在哪里?最近去过福州吗?……” 连日来,全天24小时电话摸排、核实信息已经成为傅长青的工作常态。

  为高效精准推进数据排查工作,傅长青结合罗联乡实际,从完善乡防控指挥体系入手,深入梳理乡疫情防控运转机制,在罗联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一支线索摸排专班人员,确保乡、村防控工作高效有序。

她,是母亲也是“女超人”

  “我们专班相当于‘战疫中枢’,一方面接收上级平台推送的信息,另一方面要将信息对接给全乡8个村,通过工作群让信息高速有效地上传下达,确保在最短时间内给未做核酸检测的人群采集核酸,将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傅长青说,针对信息不清晰的被排查人员,专班组还要逐一入户核实,避免数据信息往返推送贻误“战机”,有效减轻数据排查工作压力。

她,是母亲也是“女超人”

  傅长青(右一)

  总是冲锋在前 她勇挑重任显担当

  傅长青长期患有颈椎、腰椎病,经常性咳嗽,但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始终把防疫当作使命,冲锋战斗在抗“疫”最前线。

  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的文件精神和各项工作指示,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各类数据报表的制作和报送工作。

  不论寒冬还是酷暑,不论节假日还是午后深夜,傅长青24小时严阵以待,对任何一条中高风险流调线索都认真排查、谨慎研判;对任何一个居家人员都高度负责,定期进行走访,确保管控到位;对任何一件防疫物资都仔细调配,坚强勇毅挑起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后勤的重担。

她,是母亲也是“女超人”

  傅长青(左)

  只要一通电话、一条信息,傅长青立马放下手中的碗筷,或是习惯性从浅睡中惊起,总是第一时间冲锋在前。长期劳累、休息不好导致她的颈椎、腰椎病对身体影响更加明显,但是她从不以病痛为由而有所懈怠,在服药缓解后便迅速投入工作中。

  舍小家为大家 她时刻坚守岗位

  坚守一线、不辞劳苦、昼夜奋战……这是傅长青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

  “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哪一方面疏漏了都有可能危害群众的健康,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但是精力有限,顾了大家,难免疏忽小家。”在疫情面前,傅长青毅然成为抗疫先锋队的一员,但她却说自己不是一名“合格”的母亲。

  傅长青有两个孩子,儿子今年读高一,五周岁的女儿在读幼儿园。由于经常加班加点工作,不知道有多少次孩子们已进入梦乡她还没回家,孩子们还没起床她就已经出门了。“没时间好好照顾孩子。”一提到家人,傅长青心中满是亏欠。身边的同事都感慨:“疫情来了,她根本没时间顾家,想的都是防疫保障工作。”

她,是母亲也是“女超人”

  傅长青(右一)

  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工作人员,傅长青在长期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将履职尽责一以贯之,将为民宗旨记在心中、付诸行动。她是一名母亲,也是同事和孩子眼中的“女超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激励着全乡干部以必胜的决心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