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支援抗疫“过三关”,她是怎么做的?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15 08:59: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3日,我区第二批支援晋安区的队伍星夜出发,当日下午,在收到抽调通知时,林瑾潇第一个报名参加。

支援抗疫“过三关”,她是怎么做的?

  林瑾潇(第一排左三)

  在征得领导同意后,她第一时间交接好手头的工作,火速回家整理衣物,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支援福州的大巴车。

  作为罗联乡纪委书记,她冲锋在前,充分发扬纪检干部的担当精神“过三关”,为晋安区疫情防控事业贡献力量。

  第一关

  管好支援队伍衣食住行

  “大家都领到防疫物资了吗?没拿到的示意我一下。”画面回放到11月3日深夜,林瑾潇正在协助区委组织部为几十名支援晋安的干部打包、分发防疫物资。

支援抗疫“过三关”,她是怎么做的?

  林瑾潇(左二)

  林瑾潇是我区支援新店镇第二批总领队,该队伍下设12个小组,涉及7个社区,负责15个小区。作为总队长,她不仅要经常与新店镇和相关社区沟通协调工作,而且要关心59名组员衣食住行等生活保障是否到位,一声声贴心的问候,一次次暖心的慰问,在温暖之余,大家心中满是感动。

  第二关

  扫过千家百户的楼栋

  “您好,我是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请配合我们查验核酸检测报告。”“依伯晚上好,麻烦您解锁一下手机屏幕,打开闽政通让我们看一看核酸检测报告。”

支援抗疫“过三关”,她是怎么做的?

  林瑾潇(右边)

  这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语,除了负责管好这支59人的支援队伍外,作为中庚香山春天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她还要负责每天在小区入户扫楼,摸排居民核酸检测完成情况。

  中庚香山春天小区共有10栋楼,累计840户2000余位居民,每天扫楼花费了她大量的时间。期间,林瑾潇还会面临部分居民不配合查验工作、碰巧没人在家,或是需要另约时间再行查验等各种困难。

  面对这些,她都以耐心和真诚一一回应,充分发挥在乡镇纪检工作中积累的沟通经验,将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位,全面摸排居民核酸检测情况,确保做到不漏一户。

支援抗疫“过三关”,她是怎么做的?

  林瑾潇(中间)

  第三关

  守住往来千人小区

  “咱们乡的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要守好小区服务点,测温扫码做到不漏一人。”此次支援晋安区,罗联乡一共派出了10名乡、村两级党员干部,林瑾潇作为罗联小分队的队长,带好本乡队伍、做好工作表率的责任重重地压在她的肩膀上。

  她为乡里的援晋志愿者做足了心理工作,阐明了现实情况,表达了共克时艰的愿景,带领9名干部出色完成了值班值守的工作,守住了小区的防疫屏障。

支援抗疫“过三关”,她是怎么做的?

  为交流经验、提升后续工作效率,林瑾潇常常在工作之余,召集组员开展“攀讲式”的总结会,分享自己在乡镇纪检督查“无疫小区”中发现的问题,根据所包小区实际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让以往的经验促进当前的实践,做到补短板、增优势。

支援抗疫“过三关”,她是怎么做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靠近疫情防控的前线,我就越深感责任重大。”在采访中,林瑾潇也坦言有压力、有担忧。不过,在连日来的工作中,她还是用实际证明了出征之际的表态——“定将不负众望、精诚合作,服从指挥、竭尽全力,不折不扣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示长乐干部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勇战疫情的作为担当。”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