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这事很重要!长乐发出倡议书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16 09:06:33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社区防控组  【字号

  愿多喜乐长安宁 守得云开见月明

  ——致全区企业及其他市场主体的防疫倡议书

长乐区企业及其他市场主体:

  1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国二十条”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当前,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攻坚扫尾的关键阶段,周边省市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稍一松懈就可能发生反弹。为巩固我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强化“无疫社区(小区)”创建工作,特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1.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顾全大局听指挥,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关系,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中的单位主体责任,及时了解和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区各级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守牢疫情防控阵地。

  2.支部带头、党员靠前。充分发挥经营单位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正面宣传引导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带领全体员工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充分发挥党员职工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全体党员亮明身份,靠前行动,主动到居住村居报到参与志愿服务,成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政策执行者、宣传者、示范者、志愿者,汇聚“无疫社区(小区)”创建强大力量。

  3.严格防控、安全生产。切实把牢入口关,实时掌握重点地区名单,对进入经营场所的车辆、人员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测温、戴口罩和查验健康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防疫措施,加强外来人员登记、员工及家属日常健康管理等工作。积极配合属地做好所属重点人群登记摸排、健康监测、信息报告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增强从业人员自我防范意识,相关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应严格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结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及生产经营场所卫生清洁、消杀等工作。对拒不配合防疫管理、违反防疫规定,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并公开通报曝光。

  4.加强自律、稳产保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稳就业保产业。依法诚信经营,坚决杜绝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和制假贩假、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自觉维护良好市场秩序。生活物资保供企业要在满足居民供应的基础上,做到疫情防控和物资保供两手抓、两不误。

  5.主动作为、发挥作用。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增强大局意识,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主动认领疫情防控任务,从严从实从细从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发挥行业优势,勇担社会责任,通过公益募捐、志愿服务等方式,在资金、物资和人力等方面,为加强“无疫社区(小区)”创建、筑牢全民防疫屏障提供社会支持、贡献应有力量。

  福州市长乐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社区防控组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