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国家级!与长乐密切相关!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20 11:37: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中国科协直属学会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在京发布“2022中国新时代100大建筑”名单,在福建省入选的4个建筑项目中,包括与长乐密切相关的一个“超级工程”——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入选“桥梁”类别!

国家级!与长乐密切相关!

  宏伟壮观!朝霞映照下的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福建日报记者 林辉 通讯员 罗京新 摄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全长16.34公里,起于长乐区松下镇,经苏澳镇上平潭岛,为长乐至平潭高速公路和福州至平潭铁路的控制性工程。大桥所在地为世界三大风暴海域之一,曾被称为“建桥禁区”。2020年通车时,大桥成为我国首座、世界最长的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也是我国规划中的北京至台湾高铁项目建设的先期工程。

国家级!与长乐密切相关!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 福建日报记者 林熙 摄

  据悉,“2022中国新时代100大建筑”名单以中国建筑的引领性、示范性、影响力、传播力、公信力为基准,强调“适用、经济、绿色、美观”建筑方针的贯彻执行,同时参考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展现程度等,在瞭望智库的智力支持下,组织制作并发布。该榜单的发布与传播,旨在通过新时代100大建筑,回顾新时代我国建造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展示中国建造的实力和在世界范围内愈加强大的品牌影响力。

  一起来看“2022中国新时代100大建筑”最终名单▼▼▼

国家级!与长乐密切相关!

  (图片来源:中国勘察设计)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