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强冷空气来袭!长乐气温将“大跳水”→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28 20:50:1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天,长乐迎来久违的好天气。

强冷空气来袭!长乐气温将“大跳水”→

  同时,今冬最强寒潮目前正自西向东全国派送中,厚衣服该翻出来了↓↓↓

  最强冷空气预计11月29日抵航

强冷空气来袭!长乐气温将“大跳水”→

  中央气象台11月28日10时继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

  11月28日至30日,受寒潮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自北向南出现剧烈降温、大风、沙尘和大范围雨雪天气。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气温先后下降10~16℃,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8℃以上,12月1日前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到江南北部至贵州南部一带。

  11月28日至29日,西北和华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

  11月29日至30日,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9级偏北风,阵风10~12级。

  受到北方南下一股强冷空气影响,在11月29日夜里,长乐开始将出现断崖式降温,降温幅度将达到15℃左右,创下今年下半年的气温记录新低。

强冷空气来袭!长乐气温将“大跳水”→

  未来几天长乐天气如何

  据区气象局介绍,未来几天我区天气变化剧烈,以11月29日为界,气温将呈现出“前高后低”的明显特点。

  具体来说,11月28日、11月29日气温逐步回暖,其中11月29日白天最高气温将逼近30℃,犹如盛夏。

  而从11月29日夜里起,北方南下强冷空气将逐渐影响长乐,我区各乡镇(街道)气温将出现断崖式下降,降温幅度将达到15度左右,市民将体验到“一夜入冬”的既视感。

  其中11月30日~12月2日,最高气温将直线下降到13~15℃,最低温在10~12℃之间。罗联、江田等西部乡镇高海拔山区最低气温甚至将降到6~8℃。

强冷空气来袭!长乐气温将“大跳水”→

  长乐区气象局提醒:

  这次受强冷空气影响,降温过程剧烈,请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强冷空气给生活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相关防御措施。在强冷空气到达后,市民要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雨雾天气期间,能见度低,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另外高海拔山区气温低,农民朋友要提前做好马铃薯、白萝卜、番薯、西红柿等田间作物的保温措施。

  (记者 杜胜健 综合整理自中央气象台、福建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