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速扩!长乐本周日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03 09:41:08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字号

  长乐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告

  〔2022〕第19号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通知》相关规定,按照福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为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12月4日(星期日)6:00-12:00

  二、检测对象

  在长乐区域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以下人员不参加检测:

  (1)“福建健康码”红码人员。

  (2)目前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人员。

  (3)全区长期居家老人、婴幼儿等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无外出,可以不参加区域核酸筛查。

  (4)凡已经参加周一、周三、周五核酸检测的全区各类学校师生,可以不参加本周末区域核酸检测。

  (5)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不参加此轮核酸检测,但必须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由村(社区)安排择日检测。

  三、采样地点

  请区域内的群众按照所在村(社区)通知的具体时间段,错峰错时有序前往就近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四、注意事项

  1.请广大群众在规定采样时间内持“福建健康码”或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参加核酸检测(免费)。如不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造成相应后果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2.请广大群众听从乡镇(街道)、村(社区)统一安排,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不交谈。

  3.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干咳等不适应症状,请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暂住酒店报告并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长乐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