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成效突出!长乐上榜省级名单!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10 12:10:4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发布2022年福建省村庄清洁行动成效突出县(市、区)拟定名单,长乐上榜。

成效突出!长乐上榜省级名单!

  近年来,福州市长乐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坚持把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在全市首创乡村振兴办和河长办合署办公模式,相继出台了《福州市长乐区推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行动方案》《长乐区流域水质生态补偿实施办法》《长乐区全流域水系治理提升工作两年(2022—2023)行动方案》等文件。同时,在开展“美丽长乐”大行动的基础上,结合“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系统推进村庄清洁“六清一改”行动和河湖综合治理行动,扎实推进农村品质提升,着力保护好村落格局、山河水系、历史文化,促进“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

成效突出!长乐上榜省级名单!

成效突出!长乐上榜省级名单!

  据悉,该名单根据《2022年福建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点》和《福建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方案》,经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推荐,省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审核,并征求村庄清洁行动有关部门意见。

成效突出!长乐上榜省级名单!

  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县(市、区)入选吧!

  1.福州市长乐区

  2.厦门市海沧区

  3.漳州市芗城区

  4.漳州市南靖县

  5.泉州市石狮市

  6.泉州市永春县

  7.三明市建宁县

  8.三明市永安市

  9.莆田市城厢区

  10.南平市政和县

  11.龙岩市漳平市

  12.宁德市柘荣县

  13.平潭综合实验区君山片区

  (记者 林倩 图片 陈铭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