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首次全省性寒潮来袭!长乐大降温!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17 11:33:25   来源:综合来源自福建日报、福州晚报、长乐区气象台  【字号

  近段时间,冷空气一股更比一股强,不断下滑的气温让人心里拔凉拔凉,你们是在冲年底的“kpi”吗?

  新一轮强冷空气即将“到货”,长乐人快裹紧你们的小棉袄!

  全区大部分乡镇(街道)将出现寒潮天气

首次全省性寒潮来袭!长乐大降温!

  16日,长乐继续下起小雨,叠加冷空气影响,可谓遭遇了一波强力的湿冷“魔法攻击”。

  区气象台今日发布降温蓝色警报

首次全省性寒潮来袭!长乐大降温!

  接下来两天,长乐以阴雨天为主,全区气温明显下降,日最低气温过程下降幅度可达9℃,周六最低温度甚至降到3℃。

首次全省性寒潮来袭!长乐大降温!

  寒潮过程中,会出现大幅降温和低温霜冻天气,对农林牧渔业生产和交通出行非常不利。

  具体来说,受寒潮天气影响,16日夜里起我区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最低气温过程降幅可达8~10℃: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18日早晨,为3~5℃,山区可达-2~2℃;17日夜里到19日早晨我区部分镇街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山区有结冰。请注意防寒防冻!20日起,全区日最高气温缓慢回升。

  新闻多看点

  这股强冷空气到底有多强?全国大部分最低气温将创今年入冬新低。

  中央气象台12月14日10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2月14日14时至12月16日20时,新疆、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和西部、江汉东部以及江淮西部等地区将先后降温6—8℃,其中,新疆北疆沿天山地区和东部、内蒙古中部、甘肃东部、宁夏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12月16日早上最低温度0℃线将位于秦岭—淮河一带,并将继续向南方地区推进。

首次全省性寒潮来袭!长乐大降温!

  据@中国天气:这轮强冷空气,将是今冬以来南下最为深入的一轮冷空气。18日前后,冰冻线将越过乌蒙山、南岭,此前如有“屏障”的云南、广东、广西等地,也将感受冰冻的威力昆明最低气温将首次降到冰点,福州、广州等地则将降至5℃以下,纷纷刷新下半年来的新低。

  转发,告诉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