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2年12月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29 15:00:2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12月26日至27日在长乐举行。会议期间,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帆,区政府区长廖海军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听取委员意见建议,与委员共商新时代新长乐发展大计。会议听取并赞同廖海军区长代表长乐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审议并同意陈增国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三届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同意陈晓清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三届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是一次团结民主、开拓进取、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指出,2022年,区委、区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推动经济运行平稳增长,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持续积蓄,社会保障更加有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城市功能日趋完善,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就。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成绩喜人;2023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任务清晰,振奋人心。委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围绕“3820”战略工程实施,聚焦全域融合新区新城建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等事关长乐发展的重大课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长乐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计出力。

  会议认为,2022年,在福州市政协的有力指导和中共长乐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刻领3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坚持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充分发挥政协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履职为民的理念,把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注群众急难愁盼和关键小事,紧扣民生献计出力,努力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坚持广泛凝聚共识,着力巩固和发展在统一战线中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握指成拳,和衷共济,弘扬主旋律、画好同心圆,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坚持加强自身建设,结合开展“三提三效”活动,着力健全工作体系夯实履职基础,建立健全基层委员联系点,加强服务管理,引导激励广大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强化担当、认真履职,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新风貌。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落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中共长乐区委的领导下,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定政治站位,在学习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提升新高度;锚定使命任务,在持续双向发力上打造新格局;践行为民宗旨,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履行新担当;聚力团结奋斗,在画出最大同心圆上展现新作为;抓好两支队伍,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树立新风貌,努力在新的一年交出优异的履职答卷,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庄严承诺。

  会议号召,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长乐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昂扬奋进,不忘使命,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全力打造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