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省级名单出炉!长乐达标!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14 09:58:0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福建省水利局公布2022年度通过“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省级审核的县(区)名单,长乐达标上榜。

省级名单出炉!长乐达标!

  据悉,为了实施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完善节水型社会体制机制,福建省水利厅2022年审核确认17个县(市、区)达到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标准。

省级名单出炉!长乐达标!

  姜亮摄

  都有哪些县域上榜了?一起来看看。

  2022年度通过“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省级审核的县(区)名单如下:

  一、福州市

  长乐区、闽清县、罗源县

  二、厦门市

  集美区、翔安区

  三、漳州市

  漳浦县、平和县

  四、泉州市

  晋江市、石狮市

  五、三明市

  尤溪县、明溪县

  六、莆田市

  涵江区、湄洲岛管委会

  七、南平市

  顺昌县

  八、龙岩市

  武平县

  九、宁德市

  周宁县、霞浦县

  近年来,我区以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为核心,加强节约用水和集约取水管理,推广应用节水技术、工艺、设备,提倡循环用水、一水多用和污水处理回用,强调发展循环经济,把水资源利用、水环境保护和节约用水作为重要的目标任务。

  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创建机构,加大节水投入,严格规范管理,广泛深入发动,扎实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省级名单出炉!长乐达标!

姜亮摄

  严格执行用水定额,大力推进计划用水管理,抓好水价改革。2021年,我区共有422户用水户纳入计划用水管理,纳入计划用水管理的单位占应纳入的单位比例达100%。

  鼓励各重点用水行业企业、公共机构单位、居民小区积极开展节水型载体创建工作。目前,我区节水型企业建成率达到41.94%;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建成率达到55.38%;节水型居民小区建成率达到18.18%。

省级名单出炉!长乐达标!

  姜亮摄

  加大再生水利用力度,缓解水资源短缺矛盾。目前,我区再生水利用主要包括生态补水和回用于企业生产两种形式。2022年上半年企业再生水利用量达到361.34万m³,再生水利用率达到14.03%。通过加大再生水利用,有效推动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记者 林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