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贴心服务保供电 守护群众“亮堂年”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20 09:10:0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新春走基层丨贴心服务保供电 守护群众“亮堂年”

  “有你们供电公司帮助我们排查线路和设备,我们过年期间用电安全就放心了!”近日,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进行走访,开展两节安全专项隐患排查,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全力以赴护航春节可靠用电。

  近期,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长乐的年味儿越来越浓。为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让群众过上一个亮堂、温暖的新春佳节,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以“六不发生、两不超时”为春节保电工作目标,制定保供电方案。

新春走基层丨贴心服务保供电 守护群众“亮堂年”

  该公司结合以往保电工作经验,针对高发故障线路制定节前巡视方案,明确责任到人,组织各供电所工作人员利用周末时间对各条线路进行节前攻坚特巡特护。巡视人员着重对线路金具、拉线、工艺清理逐基排查,同时对变压器、断路器、隔离刀闸等设备开展红外测温,每一基杆塔、每一段支路都巡视到位,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隐患缺陷登记在册,并按照轻重缓急制定整改计划,确保在节前整改到位,保障线路和设备在春节期间“零缺陷”运行。

  针对重点用户的春节安全用电,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积极开展安全专项隐患排查,于春节前完成一轮用户侧设备巡查及党政机关、大型商圈、交通枢纽、新闻媒体、生命线工程、供水供气等重要保障用户的用电检查,精准“把脉”用户电气设备指导客户进行用电设备隐患排查及维护,发现问题及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并督促整改,做到“服务、通知、报告、督导”四到位,守护客户侧的用电安全。

新春走基层丨贴心服务保供电 守护群众“亮堂年”

  此外,该公司发动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长乐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宣传,引导用户采取错避峰等科学用电方式,安全用电。同时,收集我区各村民俗节日和重要场所清单,积极对接地方政府,了解举办重要活动的日期和场所,做好保供电预案。针对长乐唯一海岛长屿岛保电需求,特别按照“一岛一方案”制定应急供电及抢修预案,全力做好海岛供电保障。

  春节期间,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将统一调配抢修队伍、装备、物资等资源,实行24小时“全力量”值班,及时响应客户诉求,第一时间抢修恢复供电;同时,引导用户使用“网上国网”APP等线上方式缴费,实现缴费“一趟不用跑”,提升用户缴费便捷度,满足客户日常交费办电等服务需求。

新春走基层丨贴心服务保供电 守护群众“亮堂年”

  “我们所有员工都已进入待命状态,积极备战春节保供电,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用上安全电、放心电,确保亮亮堂堂过春节。”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 吕灿婷 通讯员 陈敏柔 黄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