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新华发行(集团)长乐分公司开展非物质文化研学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16 11:47:0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2日,新华发行(集团)长乐分公司开展以“遇见皮影、玩转西游”为主题的小小非遗传承人研学活动,让孩子们感受民间传统技艺的魅力,促进非遗文化的保护和传承。

  活动现场,学生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皮影戏的历史起源与发展,以及皮影戏道具的制作技艺,让大家对皮影戏有一个充分的认识及了解。随后,他们拿起材料包,认真细致地制作起《西游记》中的经典人物,一个个皮影形象活灵活现,同学们沉浸其中,体悟皮影戏这一古老的艺术形式和艺术魅力。

  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课余文化生活,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皮影艺术的悠远绵长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深厚,激发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艺术。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