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工信局:积极落实政策 助力企业纾困增效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03 16:24:0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去年底,福建省设立50亿元规模纺织鞋服产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用于纾解纺织鞋服企业面临的暂时流动性困难。长乐作为纺织产业重镇,区工信局聚焦“三提三效”,积极落实纺织鞋服产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的政策普及、申请等各项工作,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前,记者在位于松下镇的东龙针纺有限公司看到,各条生产线有序进行流水线作业,新型面料的研发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多亏了这笔金融支持,大约可直接减轻财务负担70万元,增加了现金流,从而加速资金投入助力公司高端功能性休闲服面料、功能性运动面料等新项目的建设,促进了公司产品创新,扩大市场份额。”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因疫情、原材料、市场等因素,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一定的影响,这笔3000万元的福建省纺织鞋服产业纾困专项资金贷款犹如“及时雨”,对公司生产经营起到“减本增效”的效果。

区工信局:积极落实政策 助力企业纾困增效

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走访企业

  据了解,福建省纺织鞋服产业纾困贷是支持我省化纤制造、棉纺、织造、染整、服装、制鞋、家纺、箱包、产业用纺织品、纺织鞋服机械等纳入统计范围的纺织鞋服规上工业企业及纺织鞋服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纾困的专项贷款,旨在为纺织鞋服企业纾困,支持企业增产增效,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区纺织行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吴训强说:“这个纾困贷是我们福建省工信厅联合省金融局和省财政厅针对纺织鞋服企业出台的一个专项贷款,跟其他的纾困贷款是有一定的区别,在企业与银行签订纾困贷的情况下,给予百分之一贴息贷款,应该说对企业的运营成本起了很大的降幅。”

  在政策出台的第一时间,区工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通过宣传平台、调研走访企业等方式,精准地将政策传达下去,把指导申请工作做细、做足,积极发动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共有43家企业获得本次纾困专项资金支持,总计13.27亿元,占全省总额度的26.54%。

  吴训强说:“我们紧抓这个机遇,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纺织纾困贷,有21家纺织鞋服企业申报了福建省纺织鞋服白名单,66家企业申请了纺织鞋服纾困贷,其中43家企业申报了全省纺织纾困贷款。”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