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者食堂”让幸福养老从便利就餐开始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03 16:36:2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饭很软糯,菜比较清淡。味道真不错!以前常常要为买菜做饭发愁,现在有了长者食堂,菜式丰富,食品安全有保障,真是办到我心里了!从家里走到食堂也就只有5分钟,可方便了。”吴航街道胜德社区老人李老伯竖起大拇指“点赞”。

  3月1日,吴航街道胜德社区长者食堂暖心开业。廉价实惠的菜品价格,干净宽敞的用餐环境,获得了众多用餐老人的交口称赞。

  记者在现场看到,食堂环境整洁、井然有序,墙上悬挂的敬老孝老宣传画彰显社区和谐友爱的浓厚氛围。到了饭点,长者们围坐一堂,从“一人食”到“邻里食”的美好邻里情谊,在这饭菜的烟火气息间悄悄流淌,让社区长者们享受到“食”有所依,“老”有所乐。

“长者食堂”让幸福养老从便利就餐开始

老人正在挑选可口饭菜

  “食堂可容纳70名老人同时就餐,这里不仅服务本社区60岁以上老人,同时也可为周边居民、老人和环卫工人等提供相应的餐饮服务。”胜德社区长者食堂负责人陈晶晶说,顾客进来持有“银龄福卡”可享受优惠价,分别为10元每份(一荤两素),12元每份(一大荤一半荤一素),15元每份(两荤两素),就餐时间为8:30-17:30。

  荔枝肉、炒木耳、炖豆腐、冬瓜肉片汤……为确保老人的营养均衡,长者食堂精心制定每日食谱。茶余饭后,三五闲坐,共话家常,食堂为辖区老人们开拓了新的交流平台。

  “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辖区老年人及顾客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陈晶晶表示。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