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自豪!长乐体育事业喜报频传!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05 10:55:2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2023年福州市体育工作会议暨第十七届省运会备战参赛工作总结大会上传来喜报。

自豪!长乐体育事业喜报频传!

  长乐区文体旅局荣获福州市参加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贡献奖。

自豪!长乐体育事业喜报频传!

  区少体校李晓洋同志荣获福州市参加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优秀教练员。

自豪!长乐体育事业喜报频传!

  一起来看看这份亮眼成绩单。

  在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上,区文体旅局组织输送的37名运动员在青少年部赛艇、帆船帆板、举重、田径和跳水等12个项目比赛中荣获22项冠军,其中,金牌21枚、银牌12枚、铜牌10枚,为福州市体育代表团荣获金牌榜第一名和总分榜第一名做出积极贡献。还有一项成绩颇具亮点,我区组队代表福州市参加第十七届省运会群众组龙舟项目比赛取得四金二银的优异成绩,这也是长乐龙舟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一项项成绩和荣誉令人欣喜,也寄托了满满期盼。

自豪!长乐体育事业喜报频传!

  营前龙舟队荣获省运会龙舟比赛第一名

自豪!长乐体育事业喜报频传!

  左四为长乐选手

  日前,福州市体育局发来感谢信,希望我区继续加强体育训练工作,大力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积极输送优秀体育苗子,为福州体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近年来,区文体旅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以增强青少年体质为基础、培养体育后备人才为重点、提高竞技体育成绩为目标,不断提高竞技体育发展水平。同时,持续加强教练员素质建设,通过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的优秀教练员队伍,认真做好体育人才的“选、练、送”工作。2019到2022年,我区共输送125名优秀后备体育人才到省、市体校。

自豪!长乐体育事业喜报频传!

  “接下来,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荣誉表彰化为前行动力,积极备战福州市第二十六届运动会,推进体教结合,加快培育社会体育组织进校园,推动更多校园体育场地面向社会开放;加强少体校建设,积极发现体育人才,按照选材要求加大选材输送力度。”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不忘初心、奋发有为,不断以新突破、新成绩来践行高质量发展,推动长乐体育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相关链接

  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于2022年11月27日在南平开幕,12月4日闭幕,是全省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体育盛会,是对八闽体育健儿长期刻苦训练成果的大检验,也是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体育综合实力的一次大比拼,更是一个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和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本届省运会以“青春省运、山水武夷”为主题,全省约2.3万名运动员同场竞技,角逐80个大项、1307个小项比赛桂冠。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