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老k空间:拆掉围墙,打造一座共享茶室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24 16:41: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自助泡茶,没有茶艺师服务,自己就是茶室主人,这种全程自助的喝茶方式你体验过吗?位于猴屿乡番客历史文化街区里的“老K空间”就是这样一家茶室,经过屋主的创意改造后,古朴雅致,成为侨乡一处独特的风景线。

  近日,记者来到老K空间共享茶室,古香古色的中式庭院,房前屋后摆满了老物件以及就地取材、变废为宝制成的各类盆景,让这小小的共享空间承载了乡愁记忆。空间内处处显露着复古、安静、舒适,一张长条简易茶桌,一旁摆放着各类书籍,搭配老物件,瞬间成为了一个格调满满的茶空间。

  “‘老K空间’是猴屿村企业家无偿提供场地,在乡党委政府支持下,完善了相关设备,提供自由空间,满足了互联网时代消费者的需求。自对外开放以来,吸引了众多游客。”猴屿乡工作人员表示。

  刘锵勇是“老K空间”的主理人,几年前,为追求安静闲适的生活,他将老房一层的空间结合庭院打造了一个没有围墙的院子,取名“老K空间”,为游客免费提供茶水、书籍。

  刘锵勇表示,目前,猴屿乡正在利用深厚的侨乡文化底蕴发展特色旅游,他希望能贡献一份力量,力求以试点带动全盘,让家家户户参与进来,让“农村庭院”变成“没有围墙的博物馆”,进一步助推番客历史文化街区建设。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