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不对劲!多位市民收到陌生快递!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27 10:41:28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安徽警方、榆林市反诈中心、福建日报  【字号

  最近,安徽、陕西等多地警方接到不少市民报案,称自己收到了陌生快递,快递盒子平平无奇,里面是一个杯子。

  有这样的↓↓↓

不对劲!多位市民收到陌生快递!

  或者是这样的一张宣传单+一个杯子↓↓↓

不对劲!多位市民收到陌生快递!

  还有这样的搪瓷杯↓↓↓

不对劲!多位市民收到陌生快递!

  这杯子可不普通,上面的二维码真的不对劲。

  【真实案例】

  近日,安徽阜阳市民张女士就收到了这样的快递,但张女士近期没买过杯子,询问亲友后确定杯子也不是他们送的,随杯子一起来的还有宣传单,上面印有“就是送您的”字样,还附带二维码,称扫码后图上礼物任选。

不对劲!多位市民收到陌生快递!

  注意了!!这是一个非常有迷惑性的新型诈骗,诈骗分子用邮寄的方式广撒网,只要你扫描了杯子上的二维码,“杯具”的故事就开始上演了。

  诈骗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我们的身份信息,如姓名、手机号、收货地址等,并为其邮寄水杯和二维码。

  一个杯子还不够,骗子还会冒充电商平台客服再送你一袋米、一箱水果或洗衣液等用品,让将信将疑的你对他们深信不疑。

  在领取到免费礼品后,你可能会认为这是商家平台客服送来的福利,没有多想就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加入骗子所开设的聊天群。

不对劲!多位市民收到陌生快递!

  诈骗分子会在群内发放刷单任务,完成即可领取红包,给人带来一些甜头。等你彻底放下防备心后,便引诱你下载软件、充值垫付,完成佣金更高的兼职任务。

  当你不断加大投入后,会发现自己的本金和佣金都无法提出。此时,诈骗分子便会以“系统卡顿”“任务超时”“操作失误”等理由,要求你继续充值垫付。

  事实上,这都是骗子的话术剧本,你根本没有办法提取出自己的本金和佣金。

  【警方提醒】

  广大市民如收到这样的快递,千万不要扫上面的二维码,扔掉杯子、宣传页前,务必将杯子、宣传页上的二维码涂抹掉,避免有人捡到后被骗。

  转扩!提醒更多人,千万别让辛苦钱进了骗子的口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