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首场精品大师课在榕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26 13:21:4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5日,“全国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优秀作品颁证仪式暨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精品大师课”——《新时代主旋律创作与思考》在闽江学院举行。活动邀请了校园歌曲创作专家、优秀作品主创团队师生代表及闽江学院音乐学院100多名师生参与,探讨如何把握时代脉搏,守正创新谱写出有青春色彩、思想表达、情感抒发、文化品位的原创校园音乐作品。

  2022年度全国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以新时代优秀校园歌曲创作推广传唱为抓手,甄选具有时代风采、青春气息、艺术魅力的优秀原创校园歌曲,全国超百所院校积极响应、踊跃创作。在138部原创作品中,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北京大学等11所高校的12部优秀作品入选。25日活动现场,嘉宾向获奖代表颁发2022年度全国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优秀作品证书。

  “我们必须时刻从自身出发,着眼于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情感,带着热爱,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作为优秀作品主创团队代表,北京大学团委文化体育部副部长方周诺亚围绕如何通过文艺活动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分享了看法。

  著名音乐家、国家一级作曲、北京电影学院教授舒楠,在本届电视节首场精品大师课中以“新时代主旋律创作与思考”为主题,讲解相关音乐作品,讲述创作心得和感悟,分享创作过程中的思考、收获及趣事。同时,他结合参与全国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专家评审的工作,指导校园原创音乐的创作,“创作歌曲时,跟随时代脉搏的跳动,以小我的角度,真情实感地歌颂,用最平白的语言讲述最深刻的道理,才能更打动人、更接地气”。(记者 林榕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