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森林防火小知识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27 10:52:36   来源:中国森林消防  【字号

  一、不要携带火种进山。(“星火可毁千顷绿,警惕呵护万亩林”,森林火灾它不仅烧毁森林,破坏生态平衡,干扰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而且会给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带来很大的损失。)

森林防火小知识

  二、不要在林区吸烟、打火把照明。(一个小小的烟头,足够毁灭一片绿色的森林,不要小瞧随手乱扔的一个烟头,更不能抱有侥幸心理。)

森林防火小知识

  三、不要在山上野炊、烧烤食物。(在林区升起的每一簇小火苗,都可能是伤害绿色生态环境的杀手,不要贪图一时趣味而忘了保护我们的家园。)

森林防火小知识

  四、不要在林区内上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思亲莫使烟火扰,文明祭奠念亲人。我们尊重祭祖习俗,更呼唤文明祭祀新风尚。大家要以平安为本,自觉摒弃上坟烧纸、燃香烛、放鞭炮等祭祀用火习惯,树立文明平安祭扫新观念。)

森林防火小知识

  五、不要炼山、烧荒、烧田埂草、堆烧等。(放火炼山、烧荒、烧田埂草、堆烧极易引发山林火灾,不仅破坏了生态环境,还直接威胁到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森林防火小知识

  六、不要让特殊人群和未成年人在林区玩火。(监护人应加强管理教育,切实负起责任,使他们认识到玩火的危险性以及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做到无论任何时候都不玩火。)

森林防火小知识

  七、不要在野外烧火取暖。(野外生火取暖最容易麻痹大意,如遇大风天气,极易引燃周围植被,极有可能引发森林火灾。)

森林防火小知识

  八、不要乘车时向外扔烟头。(烟头虽小,其表面温度一般都在200至300度,中心温度可以高达700至800摄氏度。所以烟头是最易引燃森林植被。)

森林防火小知识

  九、不要在林区内狩猎、放火驱兽。(在林区狩猎、放火驱兽的同时,不经意间掉落的小火星,可能引燃周围的植被,从而引发森林火灾,破坏生态环境。)

森林防火小知识

  十、不要让老、幼、弱、病、残者参加扑火抢险。(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凡接到森林火灾扑救命令的任何单位和个人,必须在限定时间内赶赴指定地点,进行扑救。)

森林防火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