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州第十九中学滨海校区实现全面封顶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31 15:58:3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福州新区集团权属滨海临空公司代建,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的福州第十九中学滨海校区1#楼(主教学楼)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项目整体实现全面封顶。

  据了解,福州第十九中学滨海校区项目位于福州滨海新城万新路南侧、湖文路北侧,用地面积约65.27亩,总办学规模54个初中班级。项目统一规划,分两期建设,拟建6层主教学楼、7层综合楼、2层文体中心各1栋及田径场等附属设施。自项目开工以来,为高质高效打造这项福州滨海新城重要教育民生工程,建设团队克服诸多因素影响,坚持以数字化、创新化、精细化技术运用不断推动项目提质增效。

福州第十九中学滨海校区实现全面封顶

  福州第十九中学滨海校区项目

  该项目坚持生态、舒适、创新于一体的建筑设计理念,融合海滨独特生态地理优势,设计打造建筑主体白色立面,曲线外型柔和灵动,与不远处的海浪、游船交相呼应。有别于传统学校教学楼面向操场的做法,为打造以人为本的公共开放复合空间,该项目特别设计教学楼公共长廊,既能作为大型看台,也是学校重要文化长廊。同时将教学楼朝向海面设计为观景露台,文体中心双曲面造型又像海边被冲刷的砾石,在蓝天白云下直观感受海浪滔滔、海风轻拂,总体呈现生态开放、串联互动的庭院式学院风格。

  福州第十九中学滨海校区项目经理王铭表示,接下来将积极投入生产,项目建成后将服务于周边市民,进一步完善教育体系,助力提升整体教育水平。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