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叮咚!证照到期不用慌,温馨“闹铃”来提醒!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15 15:59: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长乐首占优选超市经营者王红接到区市场监管局打来的电话,得知超市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将于5月30日到期。13日,王红携带材料前往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窗口,10分钟左右就顺利办理了证照延续。

叮咚!证照到期不用慌,温馨“闹铃”来提醒!

资料图

  “最近超市生意太忙,我都忘了证照快过期了,多亏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电话提醒。”王红对市场监管部门的暖心提醒连连点赞。为给更多经营主体“省麻烦”,区市场监管局近期开始主动提供食品经营许可证“到期提醒”服务。工作人员对食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进行查询,提前30天提醒经营者及时办理延续或换证手续,避免经营者因证照超期影响正常生产经营。

  “以往,没有在证照过期前办理延续或换证手续,企业就得先将证照注销,之后再办理一张新证,前后至少需要6个工作日,时间较长还影响经营。”区市场监管局审批科工作人员吴梦婕说。

  “现在,工作人员通过福建省市场监管智慧应用一体化平台,可对食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进行查询,提前30天提醒企业办理相关手续,让企业在几分钟顺利完成证照延续。”吴梦婕说。

叮咚!证照到期不用慌,温馨“闹铃”来提醒!

资料图

  “未来,我们还将进一步完善‘到期提醒’服务,有序提醒企业及时办理证照延续或换证手续,让更多经营者体验到审批服务的温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特约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叶澜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