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全国征集!纪念长乐建县1400年,用笔写下你心中长乐的样子……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19 09:42: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今年是长乐建县1400年。为全方位展现1400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长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从建县1400年的深厚底蕴中汲取智慧力量,激发全区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全力打造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而团结奋斗,现面向全社会开展纪念长乐建县1400年主题征文活动

全国征集!纪念长乐建县1400年,用笔写下你心中长乐的样子……

  ▲姜亮/摄

  一、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

  福州市长乐区文联

  福州市长乐区教育局

  福州市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二、征文主题

  围绕长乐建县1400年主题,回顾长乐千年发展历程,反映长乐沧桑巨变、身边的感人故事、个人的难忘经历和生活变迁,展望长乐美好未来等。

  三、征文要求

  1.体裁为诗歌、散文、纪实文学等。成人组诗歌、散文等字数在3000字以内,纪实文学字数在5000字以内。学生组中,小学组字数在600字以内,初中组和高中组字数在1000字以内。

  2.作品须为未参评、未公开发表、出版的原创作品,杜绝抄袭、剽窃,文责自负。

  四、征文时间

  2023年4月18日—— 7月31日

  五、投稿方式

  1.投稿主题格式为“长乐建县1400年+作者+作品题目”,文章使用Word文档,内文格式:标题宋体小二,正文仿宋三号,行距固定值30磅。投稿邮箱:cl28828922@163.com

  2.所有来稿须在稿件末尾注明作者的真实姓名、性别、学习或工作单位、详细通讯地址、手机号码等。

  六、评奖及奖项设置

  1.征文评选工作由主办方负责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团队,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选。奖项设置如下:

全国征集!纪念长乐建县1400年,用笔写下你心中长乐的样子……

  2.征文评选结束后,获奖作品将在《吴航乡情报》择优刊发,在“最美长乐”“掌上长乐”微信公众号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