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60岁以上市民朋友,这里有一封信,请您查收!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24 08:40:59   来源:福州市长乐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字号

  致全区60岁以上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尊敬的老年朋友: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尤其重视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当前大多数人已经感染过新冠,很多人认为短期内不会再次感染。但狡猾的新冠病毒“变化多端”,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防范难度更大。全国监测数据显示,新冠病毒并未消失,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仍持续存在。在此前疫情中,未感染且尚未完成既定免疫程序的人群,未来仍存在感染并发展成重症的风险;已感染的人群,由于疫苗或病毒诱导的抗原刺激不足,疫苗接种及感染获得的保护性抗体会随时间延长发生衰减。现阶段部分人群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朋友免疫功能相对弱,大多又有基础疾病,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远高于年轻人,仍需通过接种疫苗,进一步强化自身免疫能力,降低未来可能出现的重症和死亡风险。

  广大老年朋友们,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公民依法享有的权利,也是应当履行的义务和责任。目前,全区各疫苗接种点均对老年人开通“绿色通道”,为您提供最优质便捷的服务。在此,我们真诚呼吁:为了保护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请尚未接种或未完成既定免疫程序的广大老年朋友,尽快主动到疫苗接种点或联系您所在的村(社区)接种疫苗。如您已经感染过新冠病毒,则在感染后3个月即可进行后续疫苗的接种。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愿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福州市长乐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3年4月23日

  速看!长乐区新冠疫苗接种点:

  新冠疫苗接种点

@长乐60岁以上市民朋友,这里有一封信,请您查收!

@长乐60岁以上市民朋友,这里有一封信,请您查收!

  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点

@长乐60岁以上市民朋友,这里有一封信,请您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