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一行来航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复核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28 16:54: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6日至17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专家考核组来航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复核工作。

  17日上午,专家考核组分为三组,外业一组前往福建吴航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力宏染整有限公司开展企业现场复核工作,外业二组前往莲柄港灌区、雪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区总工会开展灌区及公共机构现场复核工作,内业组前往区水利局开展水行政主管部门现场复核工作。

  下午,专家考核组赴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博物馆参观,了解福建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地理位置优越、生物多样性丰富、稀有物种众多,在调节区域气候、净化水质、科普教育、生态旅游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随后,专家考核组召开反馈会议。会议观看我区创建县域节水型社会工作专题片,听取我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专家考核组、省水利厅和市水利局领导对我区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存在问题作出了专业性、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

  我区表示将认真学习,结合我区实际加快查缺补漏,进一步夯实节水基础,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继续推进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做好城市节水各项工作,健全完善提升用水效率长效机制,建立节水高效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推动城市节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节水型社会建设,于2021年被确定为福建省第四批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区后,进一步加快推动各项工作,2022年通过“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省级审核。

  (记者 连玉 通讯员 张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