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提速!全省最长供热管线项目预计年底竣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04 08:56:0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提速!全省最长供热管线项目预计年底竣工

  长乐新闻网讯 绑扎钢筋、拆卸模板、基坑抽水……“五一”假期,福州新区集中供热工程建设不停工、不断档,广大建设者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将“旅游黄金周”变成“黄金施工周”,开足马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提速!全省最长供热管线项目预计年底竣工

  “管网工程分三个标段实施建设,其中第一标段已完成五竹大桥段约1.5公里的土建施工,第二标段已开展乡镇、职能部门、用热企业等对接工作,力争金强支线率先开工,第三标段已完成全段初步放线工作,并进一步对接涉及村镇明确村界范围,协调管网敷设方案。”福州新区集中供热工程管网总长度约77.9公里,是省内供热管线最长的项目。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福州新区集中供热工程是省重点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深入贯彻“三争三领”行动要求,抓进度、提质量、保安全,以冲锋态势全速推进项目建设,预计今年底竣工,实现首批用户通汽投产。

提速!全省最长供热管线项目预计年底竣工

  管线沿经多个村庄、企业,翻山涉水,地上设施、地下管线众多,现场施工环境复杂。为了攻克难题,项目部充分整合合资公司各方的专业优势、属地优势、资源优势,组织公司专班力量,通过优化路由设计、制定专项方案,紧盯目标、压茬推进,积极协调施工、设计、监理多方全力以赴投入到施工建设中,为项目建设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条件。

提速!全省最长供热管线项目预计年底竣工

  “我们加快推动征迁工作,加大人员力量投入,抢抓有利工期,保证施工安全、工程质量,严格时间节点,确保分项分部工程按期完成。”项目负责人说。

提速!全省最长供热管线项目预计年底竣工

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长乐北部,总投资7.8亿,以华能福州电厂为热源点,建设从电厂向该区域各工业区供热的蒸汽管网。管网围绕“一主四支”脉络建设,主管道自西向东途径五竹村、里仁工业区、翻越首石山进入金梅潭工业区,最终到达临空经济区。

  项目建成后,将为区域内的用热企业提供多参数、高品质的蒸汽,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助力长乐招商引资质、产业转型实现新突破。同时,实现用热企业无煤化生产,也将有效提升城市环境质量,推进长乐污染防治攻坚、生态立区绿色发展,具有显著的安全、经济、节能和环保效益。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