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五一假期接待游客超70万人次

下沙海滨度假村成为省内最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0 16:43:5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记者近日获悉,五一假期我区共接待游客70.8万人次,达到去年同期的328%。4月29日至5月3日,每天分别迎来7.8万人次、10万人次、21.4万人次、17.9万人次和13.7万人次。

  其中,下沙海滨度假村重新开放,举办了沙雕节、房车奇遇季、夏沙音乐节等活动。据悉,下沙海滨度假村总客流量突破23万人次,是福建省内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我区五一假期接待游客超70万人次

五一假期下沙海滩吸引大量游客 姜亮摄

  多点位多主题活动精彩

  4月28日到5月3日,我区举办了“数字中国·福启海丝”多屏互动光影艺术秀、“舒享生活 集客出发”2023长乐区营地舒享生活节、“拾光印象·遇见‘梅’好”2023长乐乡村文化节、“放飞梦想 不负时光”2023长乐区洞江湖风筝节、“一梦千年·锦秀新篇”2023南山红楼佳梦主题活动等多场节庆活动。五一假期系列活动举办地点分布在我区下沙、南阳、洞江湖、梅花古城、南山阁、和平街等地,主题涵盖露营、古邑、非遗、海丝、音乐等,多点位多主题全面引爆我区文旅热潮。

  我区各A级景区、文化场馆等旅游场所开展节庆专题活动,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冰心文学馆开展“趣味五一,文明餐桌”未成年社教活动,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举办“踏春光,赴好市”图书集市活动、“云游入海”陈翔颖手绘作品展,郑和史迹陈列馆利用五一、长乐建县1400年为契机,举办王新忠油画展等。

  这个五一假期,和平街天天有活动,包括国潮·民乐演奏、海丝嘉年华汉服巡演、东南亚乐队LIVE演出、儿童专场·中国舞表演、“和平理想”乐活夜、茶道表演、乐活夜·网红歌舞串烧表演、电影专场·摩登FUN生活观影会等,吸引超过7万人次前来游玩。

  消费市场火热强劲

  五一期间,我区共开展90场各具特色的主题促销活动,企业共让利约191.3万元,拉动消费超2382.6万元。其中重点商圈共组织开展线下主题促销活动55场(次),累计拉动销售额2032.6万元,接待客流量超34.6万人次;开展线上促销活动35场(次),累计拉动销售额350万元。

  万星广场举行造乐音乐节、美食嘉年华、熊猫气模展等活动,长山湖广场开展联购消费送好礼、幸运刮刮乐、露营派对等活动,永荣广场举行魔法假日-奇思妙想等活动,大润发超市举办“五一”5折购物节,红星美凯龙开启一年一度“五一”狂享购,源安超市开启五一嗨购、真人大富翁、巨型蛋糕免费共享、20周年店庆等活动……我区各大商圈掀起消费热潮,烟火气满满。

  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为了让游客五一假期在长乐吃得放心、玩得开心、住得舒心,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以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为重点领域,做好五一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确保节日市场安全稳定有序。

  为保障海边游玩的游客安全,区政府成立防溺水工作督导队,每天由专人负责督促检查沿海景区景点安全防范设施,及时发现隐患并立即整改,还在滨海区域设立三个应急救援点。

  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也成立五一安全检查小组,每天由局领导带队,分组对景区、酒店、民宿、旅行社等文旅场所及非景区景点开展安全检查,共计出动检查人员286人次,检查75家次。

  公益组织——长乐曙光救援队,5天共出动100余人次,保障下沙海滩、王母礁、漳港沙滩等地的游客安全。他们24小时不间断巡逻,劝返危险区域人员,并对游玩时受伤的群众进行急救包扎等。

  (特约记者 徐文宇 吴航乡情报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