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国家顶级赛事!长乐“草根”足球队即将主场迎战~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5 09:02:4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国家顶级赛事即将在长乐举办!超激动!超期待!有木有!

  5月5日下午,2023中国足协杯赛抽签结果出炉。5月18日15时30分,长乐金刚腿足球俱乐部将在南山体育中心迎战中乙球队北京理工足球俱乐部,打响2023中国足球协会杯首轮比赛!

国家顶级赛事!长乐“草根”足球队即将主场迎战~

  中国足球协会杯是国家顶级赛事,这是我区足球队首次踢入中国足协杯,长乐金刚腿足球俱乐部也是我区目前唯一一支参加该级别赛事的球队。届时,欢迎广大足球爱好者和市民前往比赛现场,一起为长乐金刚腿足球队呐喊助威,感受长乐足球文化带来的无限魅力。

  据了解,中国足球协会杯是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国内男子足球最高水平的淘汰制足球杯赛,是国内历史最悠久、覆盖面最广的赛事。本赛季足协杯以“战骉”为主题口号,共有中超、中甲、中乙、业余俱乐部各16支总计64支球队参赛,将于5月17日开赛,进行7轮共63场单回合淘汰赛,战至11月25日收官。第一轮比赛由业余球队对阵中乙球队,业余球队优先选择主场。

  长乐金刚腿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98年8月,常年参加地区足球联赛。

国家顶级赛事!长乐“草根”足球队即将主场迎战~

  2015年,球队成绩达到巅峰,代表福建省参加“我爱足球”联赛并获得华东赛区(南京)冠军,同年12月代表华东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亚军,创造福建草根足球历史最佳战绩;

  2021年,球队获得福建省足协超级联赛亚军;

  2022年,球队在中冠联赛小组赛中以3战2胜战绩,成功晋级中冠联赛漳州赛区四强,并获评2022赛季中冠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

  作为扎根长乐本土25年的草根球队,长乐金刚腿足球俱乐部已经成为许多福州球迷的骄傲,铸就了长乐足球之魂。

国家顶级赛事!长乐“草根”足球队即将主场迎战~

  球队现有国家一级运动员25名,队员以福建省04年龄段全运会代表队运动员为班底,平均年龄19周岁。在球队教练组方面,均为福建本土培养的优秀教练员,并且都是90后。目前,球队已完成新老交替,正重整旗鼓,以全新姿态迎接中国足球协会杯。

国家顶级赛事!长乐“草根”足球队即将主场迎战~

  “今年,长乐金刚腿俱乐部作为福州市唯一代表队继续征战2023中国足协杯及中冠联赛。在完成足协杯赛事后,球队将于6月4日前往云南征战2023年中冠联赛。”区文旅局体育科科长伍功亮表示,球队将以冲刺中乙参加职业联赛为目标,齐心协力、力争上游,不断赛出水平,展示长乐新风貌、新形象。

  温馨提示

  因南山体育中心将于2023年5月18日承办2023中国足球协会杯比赛,5月9日-5月19日将进行封闭施工,请市民及时调整锻炼场所。

国家顶级赛事!长乐“草根”足球队即将主场迎战~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