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5月23日起,禁止这些行为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7 09:16:12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新闻110  【字号

  注意!注意!中高考期间,福州将联合执法检查!

  为防治噪声污染,保证考生在高考和中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应考环境,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委、市建设局、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园林中心等部门在5月至6月联合开展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联合执法检查。

  联合执法主要针对

  建筑工地夜间施工;

  酒吧、KTV、歌舞厅等餐饮和文化娱乐场所;

  露天大排档、烧烤摊等餐饮场所;

  露城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夜间组织开展广场舞、健身操、露天KTV以及网络直播唱歌等产生噪声的活动。

  联合执法检查坚持

  分类整治与精准施策相结合

  针对建筑施工工地噪声问题,各相关责任单位应当在中高考期间(即:5月23日0时至6月9日18时和6月17日0时至6月26日18时)严格控制夜间施工证明的审核(抢险、抢修工程除外),要求所有在建工地妥善安排施工时间,主动采取措施加强施工噪声控制。针对社会生活和工业企业噪声,应当加强巡查和督导,确保符合《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要求。

  在6月7日、8日、9日高考期间和6月24日、25日、26日中考期间,各执法检查单位将加强巡查,杜绝全市各考场周边产生噪声超标的生产、经营等活动;严格控制一切施工作业,鸣喇叭、吹号、广播、燃放鞭炮等活动。在整治期间,各责任单位将严格按照“静夜守护”夜间噪声污染防治有关工作机制要求,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线索移交等工作,对发现违反规定造成噪声扰民的行为,依法予以严惩。

  市生态环境局将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加强信访投诉信息的综合分析,将噪声污染重复投诉3次(含)以上全部纳入重点排查问题清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