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巩固拓展经济向好势头!长乐40条政策措施来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01 09:00:2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拓展经济向好势头,日前,我区出台了《福州市长乐区贯彻落实巩固拓展经济向好势头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从全面落实财税支持政策、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企业增产增效、推动服务业加快恢复发展、推动消费复苏回暖、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着力稳外贸稳外资等7个方面,推出了40条政策措施。

巩固拓展经济向好势头!长乐40条政策措施来了!

  《细则》的出台,是我区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领航现代长乐、国际航城建设行动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政策组合拳,让市场主体强信心、增活力,有力推动企业增产增效。

  在全面落实财税支持政策方面

  我区全面落实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政策,并按规定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继续落实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

  在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面

  我区进一步扩大“无还本续贷”产品覆盖面,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房地产项目金融扶持力度,缓解企业资金短缺压力,同时用好用足福建省中小微企业“争优争先争效”专项资金贷款等政策,优化贷款利率并扩大直接融资规模,继续做好中小企业融资支持,扩大商务领域金融产品普惠覆盖面。

  在支持企业增产增效方面

  我区支持工业企业开拓市场,深入实施“榕升计划”和招商落地深化攻坚行动,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支持中小微企业参与政府采购。同时鼓励用电企业使用“电e票”“电e证(信用证)”“电e贷”等电费金融产品,缓解企业用电缴费压力。

  在推动服务业加快恢复发展方面

  我区将从积极争取服务业引导资金对困难行业支持、加速服务业新业态发展、支持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壮大物流与供应链平台经济规模、鼓励旅行社引客入航、旅行社暂缓交纳保证金等几个方面入手,助力服务业经济发展。

  在推动消费复苏回暖方面

  我区将引导金融机构加强与餐饮、零售行业主管部门的信息共享,稳定和扩大大宗商品消费,支持合理住房消费,积极促进福品消费。对符合条件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在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方面

  为有效带动全社会投资,我区将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级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基础设施投资基金等资金,鼓励金融机构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引导水产品加工企业引进信息化、智能化、低能耗、环保型生产线和“预制菜”加工生产线,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健康发展,加强用地、用林等要素保障并加快项目环评审批工作,对国家能耗单列的重大项目、原料用能以及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不纳入地方能耗强度和总量考核。

  在着力稳外贸稳外资方面

  我区将加大重点企业帮扶,积极培育贸易双循环企业。对企业参加境外展的展位费用将给予扶持,积极支持我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外债,并对新设外商投资企业实际到资符合相关条件的,执行省市政策按比例给予一定资金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