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06 10:56:0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5日,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1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府常务会议关于全市安全生产、房屋安全管理工作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安全生产、房屋安全管理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持真查问题、查真问题,紧盯消防、建筑房屋、交通运输、防汛备汛、渔业船舶、景区非景区等重点行业领域,认真开展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完善闭环式、清单化管理和责任倒查机制,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防发生群死群伤事故。

  要标本兼治、长效管理。持续完善重大工程和项目风险评估与论证制度、部门联审联查机制,建立健全调度通报、督办交办、警示建议、重点约谈等工作机制,重点推进房屋安全管理常态化、制度化、数字化,认真落实经营性自建房挂牌巡检机制,切实加强全生命周期安全监管。

  会议审议通过了《“好年华 聚福州”福州市长乐区人才住房保障实施办法》《福州市长乐区关于加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的九条措施》。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以人才“第一资源”激发创新“第一动力”、引领发展“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天津大学国际校区、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大院大所和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闽港合作咨询委员会等载体平台的作用,加快建设福州新区(长乐)人才港,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育留用”全链条机制,打响“长聚英才、乐赢未来”品牌,以人才带动科研、产业、资本、消费发展,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全力打造现代长乐、国际航城人才高地,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吕灿婷)